Keiko

黑化的缺德人/盾铁歪歪滴神💙❤️

【盾铁】《假戏真做》43 MCU/先婚后爱/非典型ABO

  这是一个内战前先婚后爱最后避免了内战HE的故事...


43.

 

“上一次我来这的时候他们还没有这么严格。”托尼一边张开双手让工作人员搜身,一边扭过头对旁边老老实实举着手的史蒂夫说道,他挑着眉看着自己的Stark Phone被人搜出来交给站在他们面前板着脸盯着他们的罗斯。罗斯接过手机拿在手上看了看,便将它递给了手下:“我会让人好好保管你的财产的,斯塔克。”

  “看样子他们都记得上一回在这里我的小玩意多么厉害。”托尼得意地朝着史蒂夫挤挤眼。

  “我想是的,不然也说不通我们为什么站在这里遭到无视人权的待遇。”史蒂夫耸耸肩,显然美国的道德标杆对于搜身这种事也显得非常不爽。

  “你们应该庆幸国会山还愿意接待你们,而不是直接把你们关进监狱。”罗斯瞥了两人一眼,转过身率先离开了。

  托尼跟史蒂夫对视一眼,彼此都从对方眼眸深处看到了不同于以往的凝重。托尼拍了拍史蒂夫的后背,嘴角扬起一个笑容,史蒂夫对视上那双焦糖色的眼眸,心中那些轻微的焦虑与不安全都随之散去。就像已经形成了基本的条件反射,史蒂夫也勾起了嘴角,他跟着托尼一起走上了铺着厚重的红地毯的台阶。

  复仇者们一回到纽约以后,政府那边的人就找上了门。终于,经过多次周旋以后,双方都做出了让步,众议院那边通过了审判复仇者的提案,而不是把已经与军方交过火的复仇者直接抓进监狱。而今天,正是史蒂夫和托尼代表复仇者们参加国会山对他们进行审判的日子。而审判的过程,应群众的呼声,也将会通过互联网媒体,进行全球公开直播。

  史蒂夫自打成为美国队长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在为国家战斗,而如今他却跟托尼一起坐在了审判席上,上方的台阶坐着美国政府高官,罗斯正眯着眼睛打量着他们。然而美国队长最不会的大概就是感慨万千,他只是快速扫视了一眼会场,得亏他向来优秀的记忆力,台上坐着的人他已经认出了大半。

  而相比之下,托尼显得轻松些,他只是坐在座位上,时不时回头看看同样出席的佩珀跟罗德,冲着他们挤眉弄眼。

  “斯塔克先生,罗杰斯队长,在过去的几天里,因为你们抗拒服从命令,造成了大面积的人员伤亡...”

  “等等,”托尼打断了其中一个参议员的话,“我想你们不太明白,造成人员伤亡的难道不是因为你们工作失误,聘请了泽莫作为巴恩斯的心理医生吗?”

  “这一切的源头都是因为你们在索科维亚犯下的错,斯塔克。”罗斯至上而下看着托尼,他板着脸,托尼悄悄在心里吐了吐舌头,心想这个老头子今天肯定是要撂足力气把他们往监狱里送。

  “我们承认我们在索科维亚犯下了一些不可饶恕的罪过,”尽管史蒂夫坐在下边,但是他那双坚毅的蓝眼睛仍看得罗斯有些心悸,“我想即便是21世纪,大家也依然提倡敢作敢当,那么请问现在政府为什么迟迟没有对外公开关于西伯利亚,关于冬日战士的真相?”

  “真相?”罗斯冷笑了一声,他挥了挥手,指挥人把电视打开,上面播放着的,正是复仇者们驾驶的昆式,而视频上的钢铁侠与猎鹰更是对政府派出的战机大打出手,最终造成战机坠毁。史蒂夫跟托尼都心知肚明,当时那两艘坠毁的战机,飞行员都成功跳伞,而他们也并没有攻击载客机。现在罗斯放出的这段片段不过是为了继续误导舆论,托尼甚至都能想象现在在油管看直播的那些网民有多么义愤填膺。

  “知道我为什么讨厌坐在这里吗?因为你们除了断章取义诬陷人以外,想不到别的新点子。”托尼摊了摊手,他一点也不在乎身后人群的交头接耳,他用手点了点自己的眼镜脚,“好在托尼·斯塔克并不是只会囿于方法的人,嗯,我看看,记得我当初说过吗,我很会找乐子。”

  人群因此发出些不合时宜的哄笑。

  罗斯垮着脸,他用力地用手边的木板拍了拍桌子,让乱哄哄的会堂安静下来。

  而托尼的好姑娘也轻易地黑掉了议院的电视:“顺便说,你们的防火墙可以做得走心一点吗?”

  当然,罗斯也不是吃素的,他知道斯塔克总会留一招后手,他一个眼神示意,便让人将电视电源直接拔掉了。

  如果说过去了这么几年,托尼还停留在黑个电视放段真实的录像就能解决一切的思维上,那未免也太小瞧托尼了。正巧这时,等着托尼辩解的安静的会堂里传来第一声手机振动的声音。

  “看起来我的信你们都收到了。”托尼得意地将麦克风拿得更近一些,他看着他们,“我刚刚把整件事情的真相,经有政府盖章的泽莫的供词群发给了全美国人的邮箱,噢,也包括了索科维亚协议。”托尼说着,伊迪斯已经帮他连接会堂的线路,让一块蓝色虚拟的频幕投影在了众人面前:“或许我们可以看更大的。”

  频幕上播放着复仇者记载的真实的录像录音,众人哗然——这么重要的事情,罗斯几个政府带头的人竟然妄图隐瞒事实。

 

  “舆论开始对我们有利了。”没有收到传票的复仇者们留在基地里,他们看着直播,而旺达在托尼开始反击的时候就刷起了手机,她举着手机将那些留言给其他人看。

  “毫不意外。”娜塔莎点评道。她太了解她的队友们了,她也知道,她的队友们从不会失手。

  “政府会因为舆论的压力而放过我们吗?”

  “至少我们不再是通缉犯了。但是这次闹得有些太难看,恐怕我们都要建个小农场了。”

  “嘿。”已经享受过一段时间的退休生活的克林特感到自己被刻意针对了,“你们会爱上这种生活的。”

 

  罗斯气得脸色铁青,但是国务卿良好的风度让他最终没有对着斯塔克那张前奏的脸恶狠狠地咒骂,也没有手忙脚乱地指挥人去关闭那个该死的大屏幕——毕竟那些东西已经人手一份了,他做这些也没有什么用了:“这件事,政府原本计划是过段时间再公开,关于这个,我们之后会有更加详细的说明解释。”到底是见过大风大浪的国务卿,他三言两语为政府争取了一个公关的机会,并且与此同时:“我想我们的重点依然要放在复仇者身上,今天我们在这里,不单单只是问责复仇者过去几天的行动,更是想要复仇者在这里,对全国乃至全球人民一个交代,你们过去几年的行动已经完全地影响到了国际治安,也无时无刻不在挑战国家的主权,告诉我,斯塔克,你万能的科技能为你辩解这个吗?”

  “国务卿先生,”一直坐在旁边默不作声的史蒂夫终于开了口,“正如我之前所说,复仇者的存在是为了保护人民的安全,我相信我们做到了。当然,我们并不完美,我们没有办法救下所有的人,我为你们的失去而感到抱歉。我们已经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而如果我们签了索科维亚协议,告诉我,国务卿先生,你要如何保证你的作战小组就一定全是对的呢?我相信每个人的所为,也相信自己的判断,因为我们才是在战场上战斗的士兵,我们最清楚整个战局。今天,或许绝大多数人赞同让复仇者归为政府管辖,但是你们也该想想,政府总归是人,而人有目的,目的也会随之变动。复仇者的存在是保护地球,而不是成为哪一个组织手上最强大的武器。”

  美国队长不卑不亢的回答让在场再次陷入一片静默,而几个坐在上边的议员甚至避开了与那双湛蓝眼眸的对视。

  “我经历过很多事,或许我是在座各位活得最久的一个人。”

  “是的,没准现在每个人都得叫你一声爷爷。”托尼忍不住插嘴道,他逗得全场再次爆笑,而史蒂夫只是无奈地看了他一眼。

  “在我成为美国队长以后,我为政府效力过,也推翻过被九头蛇渗透的神盾局。在那么多大大小小的战斗中,我永远只做我自己相信是对的事,这也是我选择的权力与自由。正如九头蛇当年的洞察计划一样,你们真的认为复仇者归于政府军方是在保护你们吗?不,不是的,这是恐惧,一种让所有人——包括坏人臣服于政府的威慑。而我并不想做这样的工具。”史蒂夫转过头看向身后的人,又扫视了一圈参议员,最终目光与罗斯对上:“我想我们得出的结论让你失望了,国务卿先生,但是就托尼刚才发出的证据,你也没法给我们定罪。”

  “当然,我会让你们安全回到你们自己的家里。”罗斯几乎咬牙切齿地说,“但是,也仅限于此了。之后,如果我再看到有什么非军方的人擅自杀死或者抓捕罪犯,一样会以扰乱社会治安定他的罪。”他意有所指地看向史蒂夫跟托尼。

  托尼挑眉:“以后需要我们的时候,记得让罗斯带着礼物亲自登门邀请。除了喜欢看电话挂机的小闪灯以外,我还喜欢听门铃一直响。”托尼朝着罗斯眨眨眼,接着便理了理西装,又帮着史蒂夫正了正领带,在一片刺眼的闪光灯中扬长而去。



————————————————


内战差不多到这里就结束了

如果双方都不退让的话,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合适的一个局面了

复仇者的行动会全部转成地下,但是总会有那么一天,不管是民众还是政府都会意识到,他们依然需要复仇者


评论(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