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

黑化的缺德人/盾铁歪歪滴神💙❤️

【盾铁】《假戏真做》42 MCU/先婚后爱/非典型ABO

  这是一个内战前先婚后爱最后避免了内战HE的故事...


42.

 

  “索科维亚协议让我们看到了一直被我们忽略的问题。”复仇者们围在长桌旁坐着,特查拉为他们提供的会议室采光非常好,瓦坎达终年充沛的阳光透过被擦得锃亮的落地窗照进屋内。史蒂夫站在主位一边,他的身后是一面巨大的玻璃频,上面投映着密密麻麻的条例。

  “但是协议里面也存在很多实践说明并不可行的条例。”托尼站起来,他接过史蒂夫的话头,跟史蒂夫隔了一张椅子站定后,他一只手插进裤兜里,习惯性地仰着下巴看向其他人。

  “你改变主意了?这可真少见。”山姆看向托尼,在他印象里,斯塔克可不是一个会主动低头的人。

  娜塔莎耸耸肩:“或许经过漫长的这几天以后,我们每个人的看法都会发生些改变。”

  “谁不是呢,”罗德轻轻向后靠在椅背上,“真相让我们每个人,都改变了一些看法,看来两枚国勋的人,也会犯下大错。”说道最后,罗德的目光转向了山姆,他朝着山姆微微点了点头,山姆挑眉,冲罗德露出一个笑容,他们俩之前争执过的事也算是翻篇了。

  史蒂夫点点头,他看向坐在一边的幻视跟旺达:“幻视,你还是坚持着你的那套公式吗?”

  “事实上,我也只是来到世上不久的人罢了。我的演算系统在看到发生过的种种事情后在进步,现在,”幻视朝着看过来的众人摊了摊手,“我遗漏了最重要的一环,即使被管制起来,那些由我们带来的冲突与挑战也并不会随之结束。”

  “我赞同。”一直坐在旁边的旺达说道,她对这些政治方面的条条框框了解的并不多,但是她知道,现在大家更倾向于用一种就算是她也绝对接受的办法去解决这本厚厚的协议。

  “虽然我退休了,但是,我一直支持你们,我的老朋友们。”克林特看向他们,“我相信弗瑞提出复仇者计划的初衷也不是让这个团队成为政府的武器,来吧,放松点,往后会发生什么,我也会跟你们一起面对。”

  “哇哦,那这样就好办了。”经过了漫长的几天,他们也算是达成了一致,这当然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托尼往桌子前走了一步,一边的史蒂夫心领神会地为他拉开了椅子,托尼便顺势坐了上去,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他看向门口,“国王陛下,无意冒犯,但是我还是要先问,你现在的立场是什么?”

  自打复仇者进会议室后没多久后,特查拉也跟了过来,他安静地听着大家各抒己见,直到托尼看了过来。

  “是我的父亲最早提出《索科维亚协议》,我认同他的一部分观点,你们之前的行动确实过于莽撞、缺乏分析,也因为你们对普通百姓的不够重视,才导致了这么大范围的伤亡。当然我知道你们为这个世界贡献了很多,”特查拉慢慢走到了会议桌前,他双手撑在桌子上,他着长桌尽头的史蒂夫跟托尼,“但是经过接触以后,你们比我认知中的要团结,也要聪明,你们确实是一群可靠的地球守护者。”

  “谢谢。”

  “当我父亲死亡的那一刻,我真的很痛苦,也非常憎恨肇事者。”特查拉摇了摇头,“但罗曼诺夫女士让我等特别行动小组的出动的时候,我才知道这其中的讽刺。我曾经也推崇的协议,是希望你们以后的行动能够得到小组的评判与指示,但有事情发生到我身上的时候,我才知道这种迫切是不可能等待指示的。”

  “我们对你的失去深表遗憾。”史蒂夫看着特查拉,即便隔着长长的会议桌,四倍的视力也能将对方的神情尽收眼底,“你的父亲是一位好国王,他让我们注意到了长久以来被我们忽视的问题。而我们要讨论的就是这一点。我们需要保证自己的行动质量与效率,也要保证以后尽可能多地关注周边的百姓状况。确实,我们在公众面前犯下了很多大错,我们需要赢回他们的信任,但是,这份协议并不是赢回信任的唯一办法。”

  “所以我们这是不签了吗?”罗德插了句嘴,他看向大家看来的目光,举起双手,“好吧,好吧,我也没有当初那么迫切想要这本白皮书了。”

  “我们必须要提前商量好条约,每一条都要合情合理,否则,我找不到我们可以签署协议的理由。托尼之前跟我说过,以后的条约都可以谈,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处于这样的境况,我想恐怕,我们双方都对对方失去了信任。”

  “这也是我说过的很难看的情况。”托尼接过史蒂夫的话头,他一只手撑着脸,另一只手在桌面上比划着,“但是主动权也不完全在政府手里。”

  “第二种选择就是我们退休。”娜塔莎接着说了下去,“弗瑞一定会被气疯的。”

  “你不说我都忘了,弗瑞那个该死的老头子去哪了?”托尼看向娜塔莎,“他不是最喜欢关键时刻出来指点江山吗?”

  “我也不知道。”娜塔莎耸了耸肩。

  “原来还有你不知道的事。”托尼显然没有放过嘲讽人的任何一个机会。

  “好了,这件事最后的决定权也在我们自己。”史蒂夫说道,“我们现在可以针对条约进行在我们接受范围内的修改,但是同时我们也要做好退休这项最坏的打算。”

  “政府多半不会在这个时候接受修改协议的提议,更何况我们在柏林还闹了集体出逃这么一出。”

  “但是最后公布的真相与事实证明,最后还是我们是对的。”

  “或许能这能说服一部分民众,但不是政府,你想要来一次公投吗?”

  “公投我们也占不到什么便宜。”

  “所以,”史蒂夫打断了他们的讨论,“我们把我们能接受的协议写出来,他们不接受,那我们退休。”

  “他们总会有需要我们的一天。”托尼接嘴道,“现在九头蛇势力也基本全部被肃清了,只要外星人不要又来地球做客,我想,我们还能休息好长一段时间。”说着他一只手轻轻地放在了自己的小腹上。

  “所以你们早就达成一致了?”罗德看向一唱一和的两人,瞪着眼。

  托尼扭过脸不去看自己老友的表情,但是跟托尼深交那么多年,罗德哪里还不知道托尼这就是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写着“Yes”的样子。倒是史蒂夫老老实实地点着头:“是的,我跟托尼私底下也讨论过了。”

  “所以你们已经决定了?”特查拉问道。

  众人重新讨论了每一条条约后——当然,特查拉也参与了,他会是复仇者合法化的首位支持者——把厚厚的协议删除得只剩下薄薄的一本。托尼晃了晃手中的协议:“这就是我们的解决方案,而迟早有一天,这上面会有140个国家的签名。”

 “队长,那通缉令怎么办?”众人终于要告别瓦坎达,启程回到纽约,山姆对于这样大摇大摆地走到罗斯眼皮子底下,看上去还有些担忧。

  “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让他们无法给我们定罪。”托尼代替了史蒂夫回答了山姆的问题,他晃了晃手里的智能手机,“走吧,去看看国会山愿不愿意给我们一个长假。”


——————————

大家最近出门都要记得带口罩鸭!注意身体!


内战的话,我一开始就想选择队长这一边,所以最后的解决办法也是比较理想化(当然ZF是不愿意签协议,但是我们都知道他们还会需要复仇者233

当然,说退休,他们肯定也是在暗地悄悄保护地球(不过偷泥跟史蒂乎或许会拥有一个产假2333




评论

热度(75)